close

好奇心是知識的缺口【20

文青懶媽的簡單生活提案

 

洪雪珍老師的斜槓班FB粉專【洪雪珍寫作變現教室】,裡面都臥虎藏龍,我覺得不錯的,就會一個一個介紹。

 

image

圖取材自:文青懶媽的簡單生活提案

 

 

 

image

圖取材自:台灣世界展望會

 

 

文青懶媽雪珍老師寫作變現教室的隊友

 

關於文青懶媽

從「心」出發,為你打造個別化的「生活規劃提案」。

立即手刀預約吧!

 

大家好!我是文青懶媽,是個在外商工作的採購,斜槓整理師,同時也推廣親子間的英文共讀。

幫自己取名文青懶媽是因為我愛看書,

想當個文青。

但職業老木的生活實在太某迎,

想看書卻沒時間。

但在開始整理自家空間後,發現 #整理後的家,完美並合理地體現了我懶得做家事,卻能順理成章當文青的生活。

所以,整理居家空間,成就了我當個文青懶媽的夢想。

不得不說,我熱愛賺錢、害怕沒有工作,因為爸媽曾經為人作保,欠下鉅款,青春期的我,永遠記得當時父母深鎖的眉頭。

所以我從讀書時期就邊上課邊打工,大學畢業典禮一結束隔天就開始上班,在不同工作之間的轉換也是無縫接軌。

我的斜槓人生,始於大學。

在開始人生第一份工作後,我就是過著白天上班,晚上或週末接家教或翻譯的生活。

第一份工作我做了八年,這中間我翻譯了五本書籍,還完成了研究所學業。

三十歲那年,我決定踏出舒適圈,進入了傳說中的日月無光公司。

不得不說,公司的經營文化帶給我很大的衝擊,公司就是個小型社會的縮影,但在裡頭我一直看不見我能追尋的真理。

四年後,在升上小主管不久,我懷孕了。

我決定離開這個讓我日日爆痘、總是害怕來電未接的公司,轉往一間代理國際精品傢俱的公司當國貿專員。

但也多虧了這四年經驗,我才明白原來採購也是個專業領域,所以也認真考取了相關證照。

當時的我,為了取得國際採購證照,每週末挺著肚子去上採購課程,還專程北上數次參加三個階段的考試。

母親當時還說,「花了十幾萬考採購證照,結果離職去當國貿,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。」

現在回頭看,#才知道生命的路就像釀酒一般#需靜待時間發酵

當國貿專員的日子非常輕鬆,我又重新獲得公私分明的生活。

因為是代理精品傢俱用品的公司,公司內裝設計非常精緻華美,決定如何陳設餐具與空間佈置是當時的日常之一。

還好英文能力跟文筆都還不差,也協助公司內的行銷部門,採訪國外的得獎設計師,並刊登在公司公開發行的刊物內。

也許,這也為我現在的斜槓事業累積了不少能量。

但 #躁動不安是我靈魂內建的行動方針

又一次,我決定出走。

這一次,我走進了另一個完全沒接觸過的領域 – 機械製造。

多虧了三年前不辭辛苦北上數次考取的證照,進公司後美國主管對我說,他請人資PO徵人條件時,完全沒想過真能找到符合條件的對象。

此後的每天,我花兩個半小時在通勤的路上。

這麼長的通勤時間,我可以滑手機、無所事事,但我沒有。

我選擇在上班的路上用audible聽英文書籍,維持英文聽力。下班路上,我把握時間寫文製圖,力求在到家前產出粉專文章。

午休時間,我跟著網路課程,自己完成官網的製作。

因為擁有流暢的英文能力,所以我能與夢想中的外商工作接軌,這也是為何我走上親子英文共讀推廣之路。

對我來說,英文是拿來活用的日常,而不單單只是獲得成績的工具。

我希望我的孩子,還有與他同輩的孩子們,能夠「 #逃離把英文當學科因此對分數斤斤計較」的桎梏。

#若問我為什麼這麼有幹勁

我想,是因為人生只有一次,我寧願失敗後笑著說「唉唷誰知道會這樣。」也不想嘆氣說「真可惜當年沒試過。」

透過改變生活,保持在人生中的動能及學習力道,也希望維持自己的競爭力。

現在,雖然同樣在斜槓,我的心境也不同了。

當年的我,是被金錢驅動著斜槓,想著是如何賺錢。

現在,驅動著我的是理念。想的是如何透過文字的分享與親身的協助,幫助更多人擁有生活的餘裕,重拾追尋夢想的勇氣。

不知道看完我的自我介紹,

有令你想改變生活的衝動嗎?

如果有,歡迎來我的世界瞅瞅。

 

 

從上面的個人介紹,可以深刻的了解文青懶媽的【執行能力】特別強,這是多數人的罩門,有興趣認識她,可以請教請教一番。

 

剛剛好生活提案,這是文青懶媽FB粉專的主題,有經驗的介紹如何整理你的家裡,看著看著眼睛就豎起來了。

 

也有分享閱讀親子教育生活經驗談,裡面有很多寶藏,不怕各位挖,只怕您不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記得按讚粉專文青懶媽的簡單生活提案

 

 

 

臉書粉專的可靠標籤

Really凱呷看麥

 

#這裡有實用的知識

#請實在的說

#爬兩座山

 

 

 

10篇=1壘安打

502壘安打

100=全壘打

1000篇=滿貫全壘打

加油!

 

 

 

官網https://www.lazymom-living.com/

簡單生活提案《收納》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zymom.lifeproject

英閱共讀實驗室《英文共讀》

arrow
arrow

    蘇小凱分享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