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好奇心是知識的缺口【185

馬路的風險意識

 

股神巴菲特:「我的接班人,必須有風險意識;看得到和看不到的風險,都要能提早預防和解決。」

20220703.jfif

 

  1. 機車和汽車沒看左邊來車,紅燈直接右轉。
  2. 沒有防衛性駕駛觀念。
  3. 車子擋在對向車道的路線,搶著要轉彎。

 

從巴爺爺金言玉語,能感受到風險的重要性。

 

多數人的思維都是以自我為中心,遇到事情全都找理由推拖;不懂得換位思考和轉念

 

比如:他只是個孩子、我的孩子交到壞朋友,都是被帶壞的、我周遭都是小人,我是受害人…等等。

 

回憶10幾年前,看到很多人紅燈右轉,頭都沒有轉向,看來車;時至今日,還是一樣。疑惑和膽戰心驚,一直存在。

 

把馬路當自己家,像個移動式的神祖牌,逆向行駛或三線道不斷秀車技,各種風騷的走位,不斷換車道、鑽車縫。

 

上下班尖峰時段,逮丸郎一來,在紅綠燈口,沒有留動線的意識;二來,車子都卡在中間了,機車騎士無視障礙物,搶著經過。

 

一般人都只能看到有形的事物,無形的風險卻沒太大意識。

 

有形:「油價調漲時,為了省幾十塊油錢,排隊加油、有促銷時,產品並不是需求性質,搶著買、我有幫助你或提拔你,你要時刻念著和記得」。

 

無形:一次車禍,小則幾百幾千的理賠,多則幾十萬理賠。多數上班族,都領著相對低薪和死薪水。

 

思維模式要改變,不然省了小錢,卻一次性賠了大錢。

 

10多年,觀察馬路的狀況,有這樣狀態的您,看到此篇文章,能夠慢慢改變;規避風險,也算是理解風險的重要性!

 

 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Aczzf-P3iM

他只是個孩子

 

 

 

 

臉書粉專

Really凱分享實用知識

 

各位都是有智慧的人
請各位動動有智慧的手指!

記得按讚和分享

感謝!

 

打10篇=1壘安打

打50篇2壘安打

打100篇=全壘打

打1000篇=滿貫全壘打

加油!

 

 

 

#這裡有實用的知識

#兩份心得

#知識就是力量
#好奇心是知識的缺口

#嚴長壽

#爬兩座山

#台灣世界展望會
#洪雪珍斜槓班

#實用經驗3

#馬路的風險意識

#他只是個孩子

 

 

圖取材自:台灣世界展望會

arrow
arrow

    蘇小凱分享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