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心是知識的缺口【45】

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

 

作者梅塔真誠實在的把個人的經歷,很無私地分享出來,這是很吸引人的作法。讀【世界觀】一書,得到這些偉大科學家的啟發是,了解其人格特質1.好奇心2.站在巨人的肩上。這些頂尖科學家都有永無止境的好奇心,追逐和了解這世界;他們也不是靠一己之力,閉門造車,而是讓自己站在前輩的肩上,模仿優化前輩的寶貴經驗,鑽研出自己的觀點,讓自己的人生得以一步步地爬上高峰。所以我們就站在梅塔的肩上,來了解她如何經驗自媒體。

20210323.jpg

圖取材自:台灣世界展望會

 

 

經營自媒體的歷程

心法→實戰→故事→個案

 

 

心法

我是這樣祈禱與經營自媒體的

 

做任何事情信念和自我價值肯定很重要。【為了讓觀看我直播的人幸福,我要更努力,加油!】這是梅塔開篇做直播的信念,為了傳達幸福的理念,必須更努力的自我打氣。我目前也是在經營自媒體,【分享實用和有趣的影片是種美德】是我的信念,經營自媒體前,在自己的臉書上也都會分享實用和有趣的影片。後來在梅塔【利他存摺】一書,了解到原來這是利他的概念。上班族們實用的知識比較缺乏,生活和工作壓力也大,希望我能盡一些力量來協助解決上班族們的痛點,加油!

 

如何找到人生的意義

梅塔在童年時,幫爸媽照顧罹患巴金森氏症和阿茲海默症的奶奶長達十年,很辛苦,一度有自殺的念頭...。然而從小處在佛教的環境,深刻感受到正念療法一直支持著她,讓她心靈變得更加強大。轉念是我認為人生中,很重要的元素。人生不太可能一帆風順,順風順水時,基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;但碰到逆境時,如何接受並轉換痛苦的感受,這需要智慧和方法。

了解哲學是一個方法,例如:人要把想法用在可以控制的事情上面,就是當下看事情的感受(可控制),莊子【鼓盆而歌】是轉念最好的借鏡;「沉思錄」在寫羅馬皇帝在訓練自己的心裡,每天都會總結且不斷反省自己,哪邊有用到哲學,哪邊沒做好,每天都要改變成長,這就像是為自己的心靈做瑜珈

 

 

實戰
如何問對問題?

 

提供有用的資訊,給需要的人;為VVIP提供實用的資訊與客製化服務。

換位思考,了解客戶的需求,而不是自己認為對方需要什麼,如果成為VVIP提供【實用】和【需要】的資訊和客製化服務,告訴他人,這就是我的價值。

客製化是根據客戶的需求而特別訂製,換個方式想,這是提高個人價值的方式。可用在人際關係上,好比別人臉書有PO文有疑惑,我能提供更有價值的解決方法。

 

 

 

 

持續的實作和內化

梅塔的總結「人是只會按照自己意願行動的生物」;「訂閱服務的最終目的是幫助訂閱者」。

請反思與觀察,將自己的經驗結合本書,再經由實作過程,把這些的經驗模式化,才叫作學習。

這就是站在巨人的肩上,找到自己的方式,要執行才會得到價值。

 

 

這是梅塔預想表格的參考版(九宮格)

再次發問     感想       回顧

現況     討論主題      障礙

需求     怎麼做      怎麼解決

 

故事

擁有攻擊性行為的KOL

 

一位年長的女KOL,經常跟人吵架,與原生家庭水火不容,據說她在青春期,家裡出了一些問題,導致她開始有這些攻擊性行為。

原生家庭的教育對小孩子太嚴厲和父母相處不睦(經常惡言相向),對小孩子長大後,會有很長遠的影響。現代都有很多專業的諮商心理師,找適合自己的諮商心理師協助,多半有相應的解決之道。網路上適當的表達,拿捏分寸很重要,有些人把惡言攻擊別人,刷存在感,並不能證明自己高人一點。

 

個案

你的自媒體就是人生的代表作

 

我的自媒體原先興趣是以介紹美食為主,後來找到更有意義和價值的方向,就是知識和公益的經營方式,受到嚴長壽先生的爬兩座山的理念,老師和醫生這些行業一邊能賺錢一邊能回饋社會(爬兩座山)。我從小有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,我每打一篇好奇心是知識缺口的文章,就會貼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照片,讓更多人看到這個幫助弱勢的團體,既有飲水思源又能做公益,捐款方面也會隨著能力提升,而累積上去,這也讓我的人生多了使命感!

 

 

 

臉書粉專的可靠標籤

Really凱呷看麥

 

 

打10篇=1壘安打

打50篇2壘安打

打100篇=全壘打

打1000篇=滿貫全壘打

加油!

 

 

 

#這裡有實用的知識

#請實在的說

#爬兩座山

#台灣世界展望會

#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

#梅塔

#世界觀

#利他存摺

#鼓盆而歌

#正念

 

 

 

https://boktakhk4.pixnet.net/blog/post/26069406

莊子鼓盆

 

 

圖取材自:台灣世界展望會

arrow
arrow

    蘇小凱分享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